第一卷之八:混沌的伊始X守护母国中的未知数

       章之一:倍添不确定性的三大部队

  5月6日,早晨七点。

  山西主战部队,[电子信息]区域。

  女军人集训期间,回宿舍领取携带迷你移动存储器的洛四娘,搭乘电梯上到六楼,刚一脚跨入开敞的电动门门槛——

  “蝶瑶小姐,你这么早醒了?”

  书桌旁唯一坐着翻阅军备小册子的,是一位越腰的银雪长发、琥珀色瞳眸的略高挑混血美裔女青年。

  “洛四娘小姐?请问有没见过我随身携带的一本《福音总事录》?”

  被对方换取自己少穿的高腰雪纺吊带袄裙装,洛四娘惊愣一阵子,

  “啊?蝶瑶小姐是说那本留存了比较久的牛皮书?哈哈,别担心,您的书籍已经在我的衣橱存放好,没人会动得了它的。”

  被称作蝶瑶的混血银发女子缓缓眨眼,

  “嗯……我过来这么久,始终被称做是[蝶瑶],还多得大家如此关照,挺不好意思的。”

  洛四娘想起因为[蝶瑶]名字恰巧是她未来得及思考随口而出的,

  “哎,您问起这个,构思名字这块我不太好拿手......不符合您的身份,十分抱歉。”

  “没关系,四娘,这名字挺美丽的,我可以接受。说点正事情,那本书对我十分重要,今天有时间可以还我吗?”

  洛四娘对了手环,眼睛拉大,语气立变急促冒失,

  “一定一定,集合时间快到了,晚上我再找你呢。”

  直至洛四娘匆匆奔跑出宿舍,蝶瑶的五官终究莫得太多感情,双瞳再回扫一遍周遭,从洛四娘的衣橱拿出自己借来的日常笔记本,往一处神秘的网站键入一些英文指令,未得加载便收到空白的中文提示。

  [嗯......和美国那边的通讯一直断开,常规办法行不通吗,唯有冒一点风险了。]

  ......

  集训晨运完毕,食堂内,

  “大伙儿都听说了吗?老唐今年的桃运真行。”

  “这家伙又物色到新妞儿了?还是洋妞?”

  走在一桌的好几个活力年少男性士兵,提到军区唯一[鲜花]洛四娘身旁新来的银丝发琥珀瞳女子,他们皆没见过漂亮女性一样的饥渴反应。

  “那洋女人看起来是混血儿,但相貌挺正的哦,对比之前?部队最能看的除了洛四娘也没有第二个了。”

  “唉?哥儿们,今天有什么高兴的事情?”

  “唐大哥,以后大伙跟你混了!加油!干杯!”

  唐正飞后背垂下黑线三条,内心想着战友们要创造什么样的花边新闻。

  [见义勇为的美德怎么扯上英雄救美了?我也没兴趣那位混血大姐姐。]

  忽又化作无所畏惧的特种英雄,唐正飞一路东躲躲西藏藏,时不时摸出防卫手枪耍酷,不觉意间到了男性宿舍楼底,

  踏入五楼的宿舍前,唐正飞象征性地做了一套扩胸体操,深蹲十几下。

  “唿,高强度训练什么的见鬼去吧,先躺一会,然后淋个身——”

  刚立起身,唐正飞人瞬间石化。

  “王大虫突击……检查??”

  相比女性个头稍高,挺拔矫健,英姿飒爽的短发型女军人。

  “集合训练还没轮到你休假呢,这么快想到松懈懒惰了?”

  “老哥,我们先撤了。”

  原地杵立眨着黑点一对的也抛下唐正飞已一溜烟消失跑远。

  王笑怡露出危险的笑容,

  “呵呵,我不在的那几个月,小唐唐有些名流社交的本事啊,眼光够狠。”

  唐正飞慌忙摆手,

  “啊,这,不是这回事的啊啊啊。”

  “既然不是,人还在你手上,找时间证明给我看你是否动色心——不,今天你团长交代的额外培训完成了没?”

  好似一枚飞箭直中靶心,唐正飞人如立足在街头卖艺的钉板上,

  “本……本来可以……完成——”

  “还是没做对吧?”

  门口传来狮吼一样的男性军人音,

  “那好,小唐,你他娘的现在马上到野外训练场,跑二十大圈的步,之后再玩俯卧撑,玩够一百下,去!”

  “龙团长你也来了?”

  唐正飞认出土匪模样的男性军人,嗓喉已快哭出来,不得不垂头服从,仿佛耳蜗拉响悲调二胡,唐正飞一点点托着腿爬出宿舍步向楼梯口。

  二人抬头仰视晨曦已过的上空,再俯视集训场地,临近山脚,唐正飞一人围绕慢吞吞跑动。

  “我忽然在想,一位来自美国的女军官能被他救回主战部队挺不可思议的,也没发现什么不对的迹象,除了她的身份与年纪偏靠年轻。”

  “她的事过后再去看,龙天豪,不过也不可放松警惕,现在也还没摸清她的身份,当今之际让洛四娘定时照料她是最好的办法。”

  “你我的推断和战场演绎完全正确,稍微那么乐观点,中国被卷进去的时间会在后年的二月。但要避免大规模战争,怕是只能维持得了一年时间。”

  步入宿舍,王笑怡点开唐正飞的电脑,调出特殊渠道获取的情报,也是提到往国内渗透的间谍组织几乎消灭殆尽的新闻。

  “确实,十年以来,先后抓获的间谍人员是大量减少,但近一个月一下子跌置个位数,似乎不太对,真的只是我们军事水平提高了吗。”

  “现在说来一言难尽了,王将军,老袁同志还私下传来一个不可忽视的问题,科学院被外来程式攻击的程度加剧了。”

  听龙天豪提及的一位[先天性问题人物]的信息部队成员,王笑怡的指头停住一会,

  “在信息部队让他的队长朱砂很不安的那个人?即使是宏三同志亲自请求,老实说我并不想插手,不是我见死不救,可得知道没军委批示,还有[务实]派别的团队干预,休想动得了。”

  龙天豪的视线仍钉在屏幕上的讯息,

  “王将军,直到现在对和高科部队谈拢失败的事情你还放在心上?非常时期已经等不到咱们推算的了,清剿反乱的无法提起来,咱们和模拟盟苏军队的模拟对战演练次数中仅仅有一半是胜利,还是险胜。唐正飞那小兔崽子,怎么说也不太接受数字化和高科技化的军备和战术。”

  提到洛四娘把蝶瑶拉拢入我方的问题,王笑怡侧过面望向龙天豪,

  “天豪同志,是否加入,我反而觉得看蝶瑶小姐的自身决定,她的情况需要点时间去考虑。若是她执意离开也是不可强求,至少在之前查明她的身份动机要做什么,咱们的信息情报安全可是一直都不比袁将军那里的强。”

  ……

  七点半,北京紫瞳军区,

  办公室,军事通讯程式的输送未得响应,

  “很遗憾,明着说出事实了,可到底还是没起到警惕的作用,不见她的回复。”

  袁宏三的右肘旁,泡好的茶已凉透多时。

  “被[务实]元老插了一脚,双方都不让一步,固执遵守过往的条例,怎么都合作不起来……”

  洛竺帕尔的平常语调转至沉重,

  “问题说到点子了,袁将军,我必须提醒一句,这人,你完全有理由把他逐出军队的。”

  “不,洛竺帕尔同志,据我的保镖调查到,就在一年前不明真相跟随他的一些别的支队队员数量可观,而且在网上的蔓延速度惊人,如果这时候出手,他们就会被带动节奏,难得入征于此的海外成员会对咱们部队一个负面的评价,传出国门后果更不可想象。”

  “十分抱歉,往后处理的话,部队迟早会有大祸发生,必出人命和带来更多的声誉折损,趁他羽翼未满提早处理最好,还有征兵的审核制度……还请袁将军三思。”

  话毕,洛竺帕尔回身踏出门槛时——

  “我,还有大家,还是不想看到袁将军因此变成千古罪人。”

  走至另一栋楼的底下,来回踱步,洛竺帕尔嗅出一些工业焦香和苦涩气味,本未开放的实验室,不知何时,皮肤黝黑、个头偏矮的粗眉青年在里头组装炸药配件。

  “祝枢同志,还在沉醉你的危险作品?”

  祝枢的面色全程毫不在乎。

  “这有什么可以在意的,化学也是我重要的饭碗。”

  “同志,好心你听听黄美同志劝告——”

  “不就吓哭过她妹妹嘛,嘿嘿嘿,会有那么一天,即使它只是过时老古董,都有它的利用价值。”

  回头想起袁宏三对雷尔斯如今不加处理的行为。

  洛竺帕尔不再对祝枢多言,

  “但愿如此。”

  ......

  新疆罗布泊,高科部队导弹发射基地的大门槛处

  薛仁飞来访的军官制服人员一顿劈头盖脸大骂,

  “你现在就发消息告诉他们,我薛仁飞偏偏不让我的一切倒着发展!削减新疆罗布泊为数不多的军费,做他们的春秋美梦吧!”

  “哦豁,完全正确,谈不来,合作不了,吹咯。”

  路过骷髅白皮肤的呆毛少年望见,吐了吐舌头,

  [连袁将军的心血也不惜浪费,不顾虑后果,都看着办咯。]

  回到大型电脑操控室。

  “对了,今天似乎是我毕业一周年的日子。”

  黎浩杰取出珍藏于保险箱的楷体书法的[证书]。

  在他进习期间,令他印象深刻的是,有一位越腰墨泉少女个子行动古怪,踪影连纳米定位搜索居然也识别探测不清,然而真实性别逃不出黎浩杰的眼尖,

  “师兄的样子不好记,但他的性格还是辨认得出,身手有那么两下子。”

  [托近期烦琐的军部事情,大概不会超过一年,我就会面对面再次遇到那位有趣的师兄了。]

  骇客技术演练和附加验算满点的成绩。

  收好证书,黎浩杰套上休闲装的兜帽,抬起擦拭过被上了的巴雷特狙击枪[模拟],刚跨出门却又退了回去——

  黎浩杰瞪着一对死鱼眼问道,

  “聆,你闲得无聊又来干什么啊?”

  未换取武道服下来的程月聆,边做着未得声音的响指动作边将面庞挪近。

  “浩杰,你倒是说啊,你惦记的师兄到底如何模样的?”

  黎浩杰头往后一仰,

  “你别想了,多做保镖,少喝酒,也别指望能拉我陪你酗酒。”

  “不,薛将军托我也好好看住你,没点基础功夫就不怕日后难保自己吗?”

  程月聆话落的那刻,黎浩杰晃了晃手托的巴雷特狙击枪。

  “等你什么时候能躲过狙击弹再教我功夫吧。”

  “对了~也别总是每天穿固定你的练武制服,这样服侍人家和接待人家像你这么样还得了,分分钟把客人吓跑咯~”

  被提到对甜美装的嗜好,程月聆再度露出不坦率的可爱表情,手捂通红如加力果般脸颊跑出大型计算机操控室,

  [嘿,据薛将军说过,聆也是位有名气的现代诗人,但我怎么一直没见过她的作品,说不定用在那处地方了不成?不了,今天没排到我有任务,还是回看一下军事频道~]

  却点到[红矛]二字的照片集,解密后点出一张毕业的,

  [嗯?这个混血美裔女人我像是在[红矛]相遇过?]

  镜头未完全聚焦的一处角落,神秘混血女子的及腰银发与琥珀色眼瞳仍旧清晰。

  [是我的错觉吗?还是说仅仅和别的美国军事家来过观摩之类的……]

  -t.b.c-



April
01
2020
 
评论
热度(2)
© 墨殷炀 | Powered by LOFTER